全国旅游城市质监执法部门达成《三亚共识》

2017-11-24 10:01:4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原题:全国旅游城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达成《三亚共识》 推广三亚治旅经验,形成联动机制

  为期3天的2017年第16届全国旅游城市旅游质监执法互动协作会议在三亚举行,来自全国近30个城市的260名旅游质监等涉旅工作人员参会。今天(11月23日)下午,经共商协议,全国旅游城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达成并签署《三亚共识》。

  据悉,近年来,三亚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创建全国首支旅游警察支队、全国首家旅游巡回法庭,建立了以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各行政执法部门为主体的“四位一体”旅游市场长效监管体系,全市35个涉旅部门联勤联动,成立了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更优的服务、更满意的结果“五更”标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

  会上签署的《三亚共识》,将形成横向工作联动机制,推进监管模式规范化、实现监管队伍专业化、加强旅游管理信息化、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化,借鉴并推广三亚经验,逐步建立国家旅游局倡导的“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为中国旅游服务质量品质保障事业保驾护航。(记者 林诗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