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180名贫困户喜领75600元分红

2017-11-24 16:15: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3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金波乡分别在白沙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山鸡养殖基地进行山鸡入股分红仪式、在金波乡文化站三楼会议室举行山羊入股分红仪式。当天,49户180名贫困户共领到了75600元分红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白沙

  11月23日,27户108名贫困户领取白沙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32400元养鸡分红款(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天既是分红的日子,也是感恩节,在这里我要感谢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贫困户的党和政府,感谢我的帮扶责任人,感谢带领我们脱贫致富的白沙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在金波乡的白沙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举行的分红仪式上,领到分红的白打村委会贫困户符友聪说,一年前他家住的是瓦房,每逢刮风下雨就透风漏雨,吃穿也不宽裕。2017年,在乡党委乡政府的帮扶下,他盖起了新房子,吃穿不愁,真正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124161044

  11月23日,白沙山水源种养专业合作社为22户贫困户发放43200元养羊分红款(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现场,金波乡27户108名贫困户共领到了来自白沙山水种养专业合作社的32400元分红。

  当天,在金波乡的文化站三楼会议室里,金波乡的22户72名贫困户也领到了来自白沙山水源种养专业合作社的43200元养羊分红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124160359

  白沙山水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分红现场,贫困户签字领取分红(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金波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曾永军介绍,金波乡今年共有贫困户64户239人,针对贫困户因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力及个人发展力不足等原因,造成的养殖成活率低、销售难等问题,金波乡将贫困户以产业帮扶资金入股的形式纳入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的集体经营模式,并培养12名专业技术养殖户钩挂贫困户,发展黑山羊、五脚猪、山鸡、银鲈鱼、淮山、毛薯、有机蔬菜等种养殖业,增加贫困户收入。

  据了解,今年金波乡贫困户分红总额预计为19.941万元,人均分红达834元。近期,金波乡召开了贫困户退出民主评议会,该乡64户贫困户均达到了退出标准,预计今年全部脱贫。(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蒋小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