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国税局:“放管服”改革纳税人办事更舒心

2017-11-27 17:26: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7年以来,海南省文昌市国税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压缩申报办理时间、提高办税服务便捷度、深化国地税合作、推广网上办税和微信办税等创新性措施,有效解决办税“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使广大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得到明显提升。

  为持续优化税收环境,文昌市国税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方式,推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以及增值税纳税申报“一表集成”辅助系统,为办税流程做减法,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节省了办税时间。

  据了解,该市国税局还创新性地推出了多能型“文昌税务”微信公众号,使纳税人在线上即可预约办税、实时叫号、实时查看大厅排队情况、了解最新政策,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提升服务质效。下一步,文昌市国税局将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之落地生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政务”为载体,发挥“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的集合效应,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更便捷、方式更多元的体验。(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刘焱)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