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邦溪葡萄种植产业将带动509人脱贫

2017-11-27 17:32: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年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将扶贫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输血”与“造血”并行,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

  据了解,邦溪镇葡萄种植基地的农户是地质村委会干村的贫困户。基地建成之初,干村有10位贫困户主动要求承包葡萄种植基地的栽培管理工作,每人管理十亩,目前已完成葡萄种植100亩。

  2017年以来,邦溪镇深入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将“输血”与“造血”齐头并进,推行了“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模式,由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种苗及技术指导服务等扶持手段,打造邦溪镇葡萄种植基地,将实现带动地质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118户509人脱贫致富。

  目前,基地里的葡萄长势喜人,预计采摘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中旬。据介绍,该项目分红期限将达到2020年。在扣除当年20%的收益后按合作社50%,建档立卡贫困户50%的比例分成,贫困户每人第一年纯收入预计可达到3500元左右。(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