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坡文化节将在儋州举办

2017-11-27 16:29: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11月23至24日在东坡故里——四川眉山举行,海南省儋州市组团参加活动并接受会旗,下一届东坡文化节将在儋州举办。

  第八届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由四川省文化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世界的苏东坡”和“音乐连接世界”为主题,突出东坡文化的世界性和人类共同的精神追求,传承东坡文脉,弘扬东坡文化,提升国际影响,促进东坡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儋州代表团由副市长吴波带队,参加了东坡文化节系列活动。吴波代表儋州市委、市政府在闭幕会上接受会旗并向各地宾朋发出诚挚邀请,明年儋州相约东坡文化盛会。吴波表示,儋州将借着东坡文化传承与当代城市发展—眉山宣言的东风,大力传承、创新、发展东坡文化,让东坡文化走入当代、走进心灵、走进民间、走向世界。

  据了解,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邀请了苏氏宗亲、苏学专家、国际友人、海内外音乐团体、东坡遗址遗迹地18城市代表等共计千余名嘉宾共襄盛举,共同拜东坡、品东坡、读东坡、写东坡、画东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东坡遗迹遗址地城市交流与文旅发展座谈会、东坡文化传承展示、东坡文化书画展、东坡文化美食之旅等20项活动,为热爱东坡故里、崇尚东坡文化的各界人士奉上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李逸丹 杨勇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