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发放罗非鱼苗 助力贫困户增收

2017-11-27 17:28: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4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畜牧局向有需求且已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罗非鱼苗,并承诺全程提供技术培训和上门服务,助力贫困户通过养殖罗非鱼实现增收脱贫。

  当天一大早,保亭畜牧局里就已经来了不少前来领取罗非鱼鱼苗的农户,黄庆春就是其中一位。黄庆春是加茂镇界水村委会芒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以来,他都是靠少量槟榔收益和外出打零工赚到的微薄收入艰难支撑家庭生活。前不久,黄庆春参加了县畜牧局组织的罗非鱼养殖培训,并报名申请罗非鱼苗养殖,希望拓宽家庭增收渠道,早日摘掉“贫困帽”。

  与黄庆春一样,此次全县享受到政府产业扶持政策的贫困户共有26户。当天,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领取鱼苗。

  据了解,今年保亭罗非鱼养殖项目共安排农业产业化扶持资金104.64万元,购买鱼苗1076.5万尾。县畜牧局采取购苗差价补贴方式,扶持标准按照鱼苗售价的90%给予补贴,剩下10%由农户自筹。鱼苗发放工作将分批次进行,持续到明年结束,当天已发放30多万尾。(供稿 保亭电视台 杨光 蔡光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