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抓党建促改革 为国际航天城提供保障

2017-11-28 15:39: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7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专项督查检查情况,讨论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并就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民生,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通报了全市各机关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督导检查情况;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专项督导检查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刘登山指出,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了在全市党建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基层党建重点难点工作,推出了许多创新举措,取得了新的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但与此同时,还存在部分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部分党组织发挥作用不明显、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等突出问题。

  刘登山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对标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通过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民生,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针对下一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刘登山要求,文昌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统筹推进其他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破解难题,进一步激励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把“两学一做”、基层党建等工作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行“党建+”行动方案》《文昌市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文昌市基层党组织党内关怀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五个文件。(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刘焱)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