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将抓好一批献礼工程

2017-11-29 15:38: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7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奋力完成今年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要打好政策组合拳,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助推投资项目落地。有效推动美丽幸福新文昌健康快速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昌市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文昌市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供图)

  会议书面汇报了各有关部门关于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工作情况,先后听取了文昌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第四季度分析情况汇报、文昌市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及明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文昌市明年收支分析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文昌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实施方案》等七个文件。

  就如何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刘登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研究提出切合实际的主要预期目标;要及时拿出重点项目计划;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措施,以“打造琼北大草原、南建田园新门户”、落实省十二个重点产业、“双创、双修”、“五化”工作、脱贫攻坚、“五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全局性重点工作为牵引,抓好一批献礼工程,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针对促进农民增收问题,刘登山指出,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刘登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文昌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理念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内生动力。

  就如何助推投资项目落地,刘登山要求,有关部门要坚持“服务企业就是谋求发展”的理念,以一流的服务态度、一流的服务效率、一流的服务水平,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确保合作框架协议抓紧落地,早日实施;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就是优化政务服务”的理念,加快完善马上就办办公室设置相关工作,为投资者提供“保姆式”服务和绿色通道,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努力实现政府与投资者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陈津津)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