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旅游标识标牌建设规划

2017-11-30 09:42:3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旅游标识标牌建设规划(2017-2020)》(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未来几年,全省的机场、码头、动车站、高速路及其他道路通往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的主干线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整改和建设,要求设置双语(中英文)标识标牌,4星级以上酒店、4A以上景区(点)都要设置3种-5种语言(中文、英文、俄语、韩语等)的标识标牌。

  《规划》提出,标牌的颜色、版面内容、中英文对照、箭头、图形符号、字体及字体大小等应遵循国际化、标准化原则,充分发挥其导向功能。同时,旅游标识标牌应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结合海南各地文化特色,人文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侨乡文化、海洋文化等特色,既发挥其导向功能又能体现各类不同文化的特色,相得益彰。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省旅游标识总计68351块,其中高速路及各级道路连接线有1398块。 (记者 赵优)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