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机构设置 服务海洋经济

2017-11-30 15:0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三亚农商银行将渔村支行打造成为海洋支行,重点支持远洋捕捞、深海网箱养殖、休闲渔业、冷链物流、水产品加工、渔船更新改造、游艇业等海洋经济经营主体及上下游产业链的资金需求,服务现代海洋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三亚农商银行将渔村支行打造成为海洋支行1

三亚农商银行将渔村支行打造成为海洋支行(海南农信社宣传部 供图)

  “有贷款的支持,渔民会发展得更好。”三亚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俊指出,渔业捕捞对资金需求较大,这一次,该行创新模式,打造海洋支行,为渔民贷款提供了很多便利,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渔民向深海、远海要效益,要造大船、闯深海就得靠贷款支持。有了专门服务海洋经济经营主体的银行,渔民不仅办事少跑路,还新增了很多实惠。南边海一渔民合作社的梁先生以一艘在建的渔船抵押,在海洋支行获得了1000多万元的抵押贷款,这笔贷款将帮助他实现“抓大鱼、挣大钱”的愿景。

  海洋支行贷款主要投向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洋科研三大块。赵俊指出,为了让十九大报告内容落地生根,三亚农商银行壮大海洋支行的自身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辖所有存量涉海贷款划归海洋支行管理。同时,海洋支行在丰富金融体系做足文章,拓展蓝色金融产品的广度,打造极具地域特色、风情浓郁的海洋经济特色金融产品体系。

  赵俊强调,三亚农商银行海洋支行继续提升品牌、锐意创新,铸就核心竞争力,打造以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为主要方向的特色银行,助力三亚传统海洋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海洋经济产业不断崛起,壮大海洋经济,培育蓝色引擎,助力三亚加快建成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为海南建设海洋强省贡献力量。(文 袁国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