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提前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2.5万户任务

2017-12-01 09:00:2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记者11月30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重点,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截至11月底,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2.5万户计划任务已完成。

  去年海南省调查核实,由于改造筹资难、扶持资金不够等难题,海南省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的积极性不高。今年,海南省将危房改造2.5万户指标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省扶贫补助资金基础上,各市县还根据实际加大了配套帮扶资金。

  据介绍,在2018年前,海南省要全面完成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基本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海南省危房改造工作近年来也受到住建部的表扬,在住建部组织的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考评中,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015年位列第三,2016年位列第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