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青年创业大赛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01 17:1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以电商推进扶贫,以创业推动发展,11月30日,由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团县委、县委宣传部、科工信局、就业局、电商办和白沙农商行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白沙青年电子商务扶贫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

  2017年白沙青年电子商务扶贫创业大赛决赛在举行 (陈权 摄)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会从指出,近年来,白沙立足实际、围绕扶贫攻坚,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依托县内特色农产品资源,大力推广电子商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农业”的发展之路,为白沙开展电商扶贫创造了宝贵经验。

  符会从希望,广大创业青年要增强担当意识,自觉承担引领促进社会发展的责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推动、促进白沙经济发展中追逐青春梦想;增强实于意识,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坚持“创业要实”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处入手,走稳走好创业步伐,不仅努力实现自身成功创业,还要带动更多身边的青年创业致富,在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业风尚中始终走在前列。同时希望参赛的创业青年发挥年轻人思想活跃、创造力强的优势,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赛出本领,赛出风格,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01153552

  2017年白沙青年电子商务扶贫创业大赛决赛在举行 (陈权 摄)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迫不及待的等着上台介绍自己的项目。比赛中,30组选手先后通过项目、团队介绍、项目运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融资方案和回报等几个环节,进行充分阐述,一个个新颖的创业点子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们也根据选手们的不同创意和项目给出了专业性的评价和今后发展建议,给予选手们以启发。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农志海团队和林继志荣获此次大赛的一等奖并得到创业基金10000元,郑云等4人荣获此次大赛二等奖,符南腾等6人获得三等奖,符小叶等8人荣获鼓励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01153539

  2017年白沙青年电子商务扶贫创业大赛决赛在举行 (陈权 摄)

  据悉,白沙贫困村交通不便、贫困程度深,农业产业结构单一,电子商务在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发展贫困村主导产业等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和十分广阔的前景。此次大赛旨在培养白沙电商人才,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充分发挥电商作用,推动白沙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落实,为白沙创业青年展示自我,积极投身电商创业提供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白沙脱贫攻坚。(文 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