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2017-12-01 09:56:0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30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海口举行,会议主题为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优化水系统,保障水安全。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出席大会开幕式。

  据悉,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业内专家,260多家知名企业和3000多名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大会中,与会人员紧扣主题,深入探讨了中国城镇水务的发展趋势,分析了当前水务行业的现状与挑战,以及水生态治理的技术发展,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仇保兴在主旨报告中说,当前中国城市水务需要转型,转型的方向是重建微循环。重建微循环的关键在于着眼于每一个城市细胞、每一座建筑、每一个行为人的行为能力,使他们来创立绿色的生活和生产方式。

  张琦在演讲中对在场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海口素有“水城”之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口生产的最大本钱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海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美舍河示范点,通过水生态修复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城市价值,促进了人、水、城的和谐发展。他希望借大会契机,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提升海口生态文明建设。

  第十二届中国城镇水务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同期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记者 叶媛媛 计思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