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民办高校三亚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2017-12-01 10:09:2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30日上午,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和柬埔寨等国家的16所高校、教育组织,以及北京吉利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等10所国内民办高校等主要负责人共话中国与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并达成了中国—东盟民办高校合作共识,积极培育教育合作新的增长点。

  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中国和东盟民办高校间交流与合作平台,分享各国民办高校自身发展成功经验和成功合作案例,并探索建立中国—东盟民办高校间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长效机制。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教育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底,双方互派留学生已超过20万人次。同时,中国成立了30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在东盟国家建立了5个中国文化中心、31个孔子学院和35个孔子课堂。

  根据论坛上达成的中国—东盟民办高校合作共识,中国—东盟民办高校将积极推动民办高等教育合作进程,建设繁荣的教育共同体;建立有效的中国—东盟民办高校教学、研究等长效合作机制; 同时共同推进合作办学等合作项目实施,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学生提供交流平台。(记者 徐慧玲)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