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博鳌召开

2017-12-04 09:57:54|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石丽敏

  原题:第二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博鳌召开 倡议成立“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

  12月2日上午,第二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海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博鳌召开。

  本次年会以“一带一路,急诊之路,热带医学,南海贡献”为主题,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热带医学领域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发起倡议:创立非营利性组织“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

  据了解,成立“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旨在加强热带医学领域的合作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改善医疗服务,共同消除热带疾病。目前已有51个国家的90个机构表示愿意参与联盟。

  第二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以聚焦急诊医学的发展前沿、急诊对流行性疾病的预警作用等内容,加强国内外交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就如何提高急诊救治范围及水平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年会由省医学会主办,海南医学院及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等相关单位承办。来自俄罗斯、美国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等地和我省各市县医疗机构单位500余名专家及医护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记者丁平 陈蔚林 通讯员吴丹榕 杨晓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