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再次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2017-12-04 18:02: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2月1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活动,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以“党费交纳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主动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再次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交纳党费1

交纳党费(白沙县委组织部 供图)

  党员自觉主动交纳党费

  《白沙黎族自治县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把每月第一天确定为“党费交纳日”。该方案正式实施以来,每位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由被动“收”变为主动“交”。外出党员、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则通过微信交纳党费,不受地域限制,真正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自觉,不断推动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县近万名党员胸戴党徽,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紧握右拳,神情庄重而严肃,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不忘初心、是为了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成实干动力,自觉向先进模范看齐,争当先进模范。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开展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此次测试规模盛大、覆盖广泛、要求严格,共组织党员近万人参加。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题型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测试结束后,各党支部对组织测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及时巩固所学、反思存在差距,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根据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白沙再次组织党员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和《镜鉴》,旨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以教育片中的警示为戒,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得党员时刻警醒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坚决遏制打关照、拉关系、破坏选举等恶劣违纪行为。(供稿 白沙县委组织部 徐月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