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商家参与促销 海购节迎来首波销售热潮

2017-12-04 09:58:2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石丽敏

  原题:3万余商家本月推出百余场促销活动 海购节迎来首波销售热潮

  2017年(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以下简称海购节)于12月1日拉开帷幕。3日,记者走访多个海购节参与商家看到,众多商家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现场人气十足,海购节迎来第一波销售热潮。

  据了解,本届海购节主题为“美好新海南 购物新天堂”,将组织全省3万余商家从12月1日至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岛性促销活动,同时将策划组织100多场主题促销活动,打造一场全岛性、全业态、全方位的消费盛宴。

  3万余商家参与促销

  12月1日,第二届海购节开幕式同时在海口、三亚、琼海、儋州四地联动举行。陵水、定安、乐东、五指山等多个市县组织的海购节分会场也同步启动。据了解,本届海购节全省参与商家达3万余家,涵盖超市、餐饮、商场、家电数码、家居建材、汽车、电商等11大行业,在12月期间全省各市县组织的各类促销主题活动将达到100多场。

  据了解,本届海购节注重在有效供给上寻求新突破,将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营造实惠购物、欢乐购物、放心购物的消费氛围,激发省内居民和省外游客的消费欲望,推动全省消费平稳较快增长。同时,注重在地域上“点面结合”,既覆盖全岛各市县,又重点突出了海口、三亚、琼海、儋州四个方位重点市的促销活动,营造全省“狂购”的消费氛围。

  首个周末市场反响热烈

  12月3日,众多商家纷纷在户外LED屏幕、场内等地进行了海购节促销宣传,苏宁“1208超级团”、日月广场“周年庆促销邀约”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促销现场人气爆棚。

  记者来到远大购物中心,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浓重的海购节促销氛围。“海购节首个周末我们除了推出珠宝、服饰、潮牌、运动等各大品类折扣活动之外,还针对岛外游客推出了海南美食、海南生鲜水果、海南特产等海南特色的专区促销活动,并举行了美食节等活动。这些优惠活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参与热情很高。”海口远大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国美电器新华南店,看到众多消费者带着入场券排队等待参加“国美年终内购会”。“我们特地在海购节首个周末推出了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各个家电品牌认购,因为折扣大,今天来挑选家电的客人很多,为此我们还增设了多处收银台,这个周末的销售量非常可观。”国美电器新华南店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第二届海购节组委会了解到,由于商家大力度的折扣促销及浓厚的氛围营造,海购节首个周末市场反响热烈,迎来了第一波销售热潮,为许多商家带来了亮眼的成绩单。

  让消费者买得实惠放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海购节规定每个商家除了明码标价之外,均签署《诚信承诺书》,从价格、质量、服务等方面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家的彩电上个月坏了,我一直等着海购节期间的打折促销活动,今天来到了促销活动现场,看到可选择的彩电品牌和型号很多,我们最终买了一台夏普45寸彩电,仅售1699元,比网上还低了三四百元,很实惠。同时,售后服务也有保障,买得也安心。”在国美电器新华南店,市民黄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心地说。

  作为本届海购节的分会场,陵水于12月1日启动了首届旅游购物狂欢节,将组织127家商家在线上线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促销活动。“没想到现场还有美食节、一元秒杀、购物送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票等活动,有吃、有玩、有买、有抽奖,给我们增添了许多乐趣。”来自山东的游客吕林说。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表示,本届海购节呈现起步早、声势大、参与广、线上线下融合、内容丰富、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六大特点。在接下来一个月里,省商务厅及组委会将竭尽全力为广大参与商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让广大消费者获得美好的购物体验和实惠。(记者 杨艺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