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东路镇因人施策 帮助贫困户奔小康

2017-12-04 17:5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过程中,海南省文昌市东路镇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扶持措施,帮扶贫苦户发展产业、实现就业。该镇贫困户洪胜满就是在东路镇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养殖黑山羊、黄牛,如今已经摘掉了贫困帽子。

  洪胜满是东路镇大宝村委会三村的一名贫困户,长久以来,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家里的几亩薄田和十几头黑山羊。由于家里孩子多,学费支出数额较大,同时还要赡养年长的父母,给这个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由于家庭贫困,多年来洪胜满一家10口人只能寄居在村里的一位华侨家中。

  挖出穷根子,找对富路子。在详细了解核实了洪胜满一家的情况后,2015年,东路镇将洪胜满一家确定为贫困户,首先帮助洪胜满解决了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东路镇还积极帮助洪胜满一家发展生产,给洪胜满一家买来了6头黄牛,同时在养殖黑山羊方面也提供了技术培训和指导。通过近两年的发展,如今洪胜满家里的黄牛养殖规模已经发展到了9头,黑山羊也发展到了70头左右 。

  2016年,洪胜满一家实现了脱贫,摘掉了贫困的帽子。2017年,各级帮扶责任人帮助洪胜满申请了五六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同时帮助他申请了3万元的无息贷款用于建设家里的新房,如今,房子的建设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

  看着即将建好的新房,洪胜满对将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他表示,今后要继续扩大黑山羊和黄牛的养殖规模,逐渐改善家庭经济条件,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林道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