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加快路网建设进度 助推产业扶贫

2017-12-05 14:2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来自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的消息,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白沙把交通优先放在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交通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加快路网建设进度,改善贫困地区交通基础条件,助推产业扶贫。

  要致富,先修路。2017年以来,白沙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全面部署,加大交通扶贫建设力度。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破解贫困地区发展瓶颈,解决贫困地区村交通问题。截至11月底,白沙已完成海南省农村公路交通扶贫六大项目中的41个自然村通硬化路67.94公里(包含1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20公里,9月底已经提前完成并交付使用),危桥改造工程项目15座桥梁(预计12月底完成6座,剩下9座预计2018年8月份完成)及2个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5%,预计12月底可以完成投资比例的126%。

  “自然村公路开通后,不仅改善了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也增强了对外交通的联通能力和对周边乡村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大幅提升了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的通达性与整体竞争力,促进市场的拓展和产业的发展壮大。”白沙七坊镇扶贫专干况建武说。

  据白沙交通运输局局长韦岳真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2018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六大工程”工程项目建设。拟新建1个旅游资源路项目、3个县道改造项目、30个窄路拓宽项目、35个生命安全防护项目、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25座项目计划于2018年开工。同时,全力配合做好白沙出口快速公路项目、国道G361什邦线什运至帮溪路段等一批项目的推进工作。(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