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7-12-06 16:5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5日上午,历时两天的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选举产生了13名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5名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白沙

  会议现场(陈权 摄)

  张韵声、邓泽永、刘心红、王业侨、刘军利、张蔚兰、王桂厅、胡翔、林金妹、周怀胜、罗海生、高勇、符小芳高票当选为白沙黎族自治县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志远、王民、孙冰、符文亮、吴海英高票当选为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县委书记张蔚兰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张蔚兰指出,过去的五年,白沙黎族自治县省五届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海南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议案和建议34件,为推动白沙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2017年初“省两会”上,白沙代表团与儋州代表团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海口至白沙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安排省交通厅跟踪办理。

  张蔚兰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县人大代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做表率,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坚持创新形式、联系实践的学,坚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反复深入的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指导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白沙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强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两个机关”建设,为代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抓好人大代表宪法和法律等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每一名人大代表都能够在依法依规履职中发挥议政督政作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作用、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作用。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美丽白沙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站在白沙大局的角度,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县人大代表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加快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新选出的省六届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学习本领、依法履职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立足全省全县发展大局,结合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和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事业短板,积极谋划参加省六届人大会议上的提案和建议,为白沙广大群众谋得更多实惠,为推动白沙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蔚兰强调,党的十九大为白沙指明了发展方向,描绘了美好前景。县人大代表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美丽白沙团结奋斗。(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