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兰:紧扣“五个突出”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7-12-06 10:22:13|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扶贫总在路上】张蔚兰:紧扣“五个突出”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扶贫总在路上】张蔚兰:紧扣“五个突出”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图为张蔚兰讲话。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扶贫总在路上】张蔚兰:紧扣“五个突出”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图为胡翔讲话。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扶贫总在路上】张蔚兰:紧扣“五个突出”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南海网记者王旭摄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第二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传达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阶段白沙扶贫工作并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其中张蔚兰要求紧扣“五个突出”担当实干,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县委书记张蔚兰指出,脱贫攻坚是白沙面临的最紧迫、最艰巨的发展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和最重大的工作。今年,我们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召开了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系统谋划、整体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去推动工作,与省委刘赐贵书记在2月7日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部署高度契合。这是白沙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不忘初心兑现党的庄严承诺。

  张蔚兰提出一要紧扣“五个突出”,担当实干,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以作风建设年为基础,推动形成合力攻坚扶贫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蔚兰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刘赐贵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拼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扛起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白沙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县长胡翔传达了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省扶贫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要求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真正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研究、加强部署、强力推进,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举全省之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下一阶段,白沙将扎实做好基础信息工作。抓好扶贫户信息采集核实,抓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规范扶贫手册填写,落实帮扶责任牌悬挂,抓好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还要切实提高产业扶贫成效;确保如期完成“三保障”任务;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推进移民搬迁工作;大力组织实施转移就业扶贫;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继续办好电视夜校;严查督查考核。

  张蔚兰、王桂厅、胡翔、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邢诒仪、马琼才、王明干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