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召开扶贫成效市县交叉检查汇报会

2017-12-07 17:41: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6日下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扶贫成效市县交叉检查汇报会,白沙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张蔚兰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支持配合交叉检查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同时,衷心希望考核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白沙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更实、更好,为顺利通过国务院第三方评估和省际交叉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三亚市交叉检查组组长黄兴武对此次检查考察工作作简要说明,同时对配合检查考核工作提出要求。黄兴武表示,此次交叉检查考核既能反映白沙扶贫工作的成效,也能帮助查找存在问题和发现薄弱环节,是一次完善经验、促进相互学习的工作;检查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格检查纪律,以公平公开公正的态度进行考核,并希望白沙能积极配合,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方案。

  张蔚兰指出,在全省上下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冲刺期,省委省政府站在全局高度,立足海南实际,制定出台《海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对各市县扶贫工作进行全方位的预检预考,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意图,不折不扣地落实检查工作要求。

  张蔚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市县交叉考核工作。2017年以来,白沙早谋划、早部署,以不服输的精神和意志,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举全县之力打脱贫攻坚翻身仗,来证明白沙干部的党性、能力和政治担当。白沙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市县交叉检查的重要性,认真对待考核组的各项检查要求,集中精力把脱贫攻坚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充分展现给考核组。

  二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检查组工作顺利开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配合好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考核组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各乡镇、各部门都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及时提供与考核事项有关的档案资料、数据和有关情况,做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对待问题不遮遮掩掩,确保考核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特别是要积极畅通检查组联系干部、联系群众的渠道,决不允许任何人出现阻挠基层群众反映问题、干扰考核工作的行为,坚决为检查组客观、全面深入的掌握白沙脱贫攻坚真实情况提供必要条件,保障检查组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成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市县交又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本领、群众工作本领、解决问题本领。对考核期间检查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立行立改,迅速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拿出时间表、作战图,坚决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提升工作,务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白沙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报告视频,全方位了解白沙脱贫攻坚情况。白沙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办、住建局、农业局等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