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特色民族长桌宴引中外媒体嘉宾围观称赞

2017-12-07 09:11:08|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食品农业+摘要】【及时快讯】五指山特色民族长桌宴引中外媒体嘉宾围观称赞  摘要:12月5日,美食采风记录活动“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走进风景优美的五指山

  12月5日,美食采风记录活动“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走进风景优美的五指山,来自人民网、海南日报、中新社、旅游卫视、中国日报、中华出版社(澳门)、新浪网等10余家国(境)内知名媒体记者,以及多家国(境)外知名媒体记者体验了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黎苗特色长桌宴。

  当天的长桌宴上,五指山五脚猪、五指山蚂蚁山鸡、五指山小黄牛...等五指山“十大名菜”一一亮相筵席。此外,还有五指山黎家特色山岚酒、三色饭、薏粑等以山岚米、糯米为主的食材加入其中。中外媒体嘉宾边围观拍照、品尝,边感叹着深居海南中部的五指山地区竟有如此丰盛的民族特色盛宴。“走一路看一路,各地的美食都别出心裁,也十分具备当地的风格特征...不过来到五指山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将海南的民族特色和美食充分融合,展现不一样的地地道道‘海南食谱’。”来自中华出版社的记者朱其说。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七次党代会报告、2017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等省领导对做优做强海南餐饮业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海南传统美食文化,充分展示系列琼菜精品,做足全域旅游餐饮这篇大文章,助推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海南省商务厅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系列琼菜精品,挖掘美食背后蕴含的海南文化及旅游产业发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