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走进陵水

2017-12-07 11:26: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5日下午,“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活动走进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多家媒体记者现场品尝陵水当地特色美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最美时光·舌尖海南”

“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陵水站)活动现场(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陵水酸粉吸引了众人的眼球。陵水酸粉相传始于清朝,陵水人结合丰富的海产,在配料中添加了沙虫干、鱼饼、等海产品和小黄牛肉晒成的牛肉干,配上陵水特产的黄灯笼辣椒,浇入浓郁粘稠的卤汁加以搅拌,造就出酸辣甜香的独特口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煮赤岭班_

  水煮赤岭班(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民间流传着‘冬天黑鸡补,春天打老虎’的谚语,过去陵水的富裕人家,每到冬季便派人去吊罗山收购黑鸡,然后吃上整个月。”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吊罗山野养山鸡、文罗鹅、白灼鸡腿螺等20多道陵水特色菜肴和小吃,厨师还向媒体解说了菜肴的来源和烹饪方法。

  据悉,此次“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日报社支持,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牵头承办。(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胡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