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北大草原发展集团公司和文昌罗豆居同时揭牌

2017-12-07 11:04: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6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罗豆农场属地化改革公司与设居挂牌仪式在罗豆举行,标志着罗豆农场社会职能属地方化管理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yjrjm

  文昌市罗豆农场属地化改革公司与设居挂牌仪式在罗豆举行(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供图)

  海南琼北大草原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平龙与文昌市委财经办主任王绥恩共同为海南琼北大草原发展集团公司揭牌,文昌锦山镇委书记邢展、市民政局副局长郑为群共同为锦山镇罗豆居揭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hhd

文昌市罗豆农场属地化改革公司与设居挂牌仪式在罗豆举行(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hfsdig

文昌市罗豆农场属地化改革公司与设居挂牌仪式在罗豆举行(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供图

  海南琼北大草原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文昌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是罗豆农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近几个月来,在文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深化农场属地化改革成立海南琼北大草原投资控股(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文昌市锦山镇罗豆居,集团公司下设草业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农垦是海南省的重要组成部分,垦区人口占全省的七分之一、土地占全省的四分之一。长期以来,垦区由于体制僵化发展缓慢,只有改革才能为农垦发展创出一条光明道路。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罗豆农场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为罗豆农场解决困难,为罗豆农场加快发展指明方向。

  据介绍,琼北大草原建设是以牧草种植为基础,大力发展牧草种植;以畜牧产业为核心,集约集群发展畜牧养殖加工;以产业发展托起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形成一个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畜牧游”产业集群,打造成集牧草种植、畜牧养殖及加工、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黄良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