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力争用五年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

2017-12-07 09:43:5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原题: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对全面推动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具体部署 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

  12月6日上午在海口召开的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对文明生态村建设的要求,对全面推动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具体部署,明确将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

  记者从会上获悉,推进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开展文明大行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要抓手,是增强乡村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17年来文明生态村创建的成效是可喜的、显著的,为海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存在一些问题。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有效地加以解决。

  在会上,省文明委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对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开展文明大行动的指示精神,对下一步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目标、深化内涵,以优质服务为载体,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以“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以移风易俗弘扬新风尚着手,培育良好乡风民风社风;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为重点,着力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以培育特色农业为目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以文明大行动推动文明生态村创建再上新的台阶。

  创建文明生态村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多个领域。根据会议部署,接下来,各地各部门将加强领导、统筹发力,不断提高文明生态村创建的资金投入水平,激发文明生态村创建的内生动力,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文明生态村创建新局面,确保如期实现省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用五年时间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陈蔚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