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与省国资委和中核投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07 11:23: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6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省国资委及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在文昌举行交流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倪健,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以及省国资委有关领导、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代表和中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44444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长期以来,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主动服务国企,为国企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十二五”期间,省属企业在文昌市总投资额83.36亿元,落地项目17个。“十三五”期间,省属企业继续扩大在文昌的投资,计划投资项目36个,投资额66.61亿元,投资项目涉及海澄文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旅游地产、保障房、特色产业小镇、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全面融入文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根据协议,三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先行先试、重点突破,资源共享、重点发展,平等协商、紧密对接的原则,发挥国资国企的管理优势和资源优势,以项目为支撑,推动国资国企与文昌市进行城市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及市属国企重大投资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将借助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优势,推动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与开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光伏发电、综合流域治理及国有企业改革等相关领域的加速发展,争取在环保水务、固废处理领域取得新突破。

  倪健表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确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今后的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省国资委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项目合作,主动融入文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实合作项目,实现合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并建立协调合作机制,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作风,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确保双方战略合作圆满成功。

  刘登山向与会人员介绍文昌的发展方向,并就今后的投资合作作了表态发言。刘登山表示,文昌市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先行先试、重点突破,资源共享、重点发展,平等协商、紧密对接的原则,发挥省国资委的管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借助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优势,推动文昌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与开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光伏发电、综合流域治理及国有企业改革等相关领域的加速发展,争取在环保水务、固废处理领域取得新突破。在双方选定具体合作项目后,文昌全市上下一定在政策、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全力配合,促成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产生效益。(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黄良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