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虾共育”生态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落户儋州

2017-12-08 13:3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6日,海南省儋州市东成镇和海南岛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稻虾共育”生态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落户东成镇大村村。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生态、农渔、智慧、休闲、共利”为理念,以 “稻虾共育”为核心技术,通过稻虾连作、稻虾共生,规划建设以生产品牌有机稻米、淡水小龙虾、景观农田民宿客栈区、农田景观栈道区、大村文化风情区,休闲捕捞垂钓区等为主要内容的海南岛上?大村“稻虾共育”生态智慧综合立体农业示范区,实现“一地两用、一水两养、稻虾双赢”的综合立体式新型生态农业种养模式。

  东成镇大村村是一个整村推进的贫困村庄,为了为让大村通过产业扶贫实现快速、可持续的脱贫致富,东成镇引进“稻虾共育”种养殖项目,创新产业扶贫项目新模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探索新路径,努力实现项目带动农业增产、农村转型、农民脱贫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多赢目标。

  2017年3月,大村村12户贫困户和全村村民成立了“村社一体”的合作社,集中流转全村土地1764亩进行连片开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高效、精致的农业产业,让大村所有村民成为原始股东,实现真正以共创、共享、共赢、共利的可持续增收的目标。

  据悉,“稻虾共育”综合立体式的种养模式有效解决大村农田荒置、种养殖技术落后、务农懈怠、村民收入低、贫富差距大等现状,使传统的种养模式向优质、高效、立体、生态种养模式转变,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供稿 儋州广播电视台 李国妹 许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