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投7480万建泳池 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

2017-12-08 11:17:0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记者 12月7日从万宁市政府获悉,近日万宁制定并印发了《万宁市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2018年起,万宁将按照每年达标小学生数量以及人均350元的标准安排资金,统筹用于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2019年2月底前,全市将共计投入资金7480万元,建成游泳馆1所和游泳池14个。

  《方案》明确,万宁将把游泳教育课普及工作列入重大民生工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校园游泳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开展游泳教学和训练,在加强游泳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利用社会资源普及校外教学。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以创新学生游泳教育为突破口,支持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团队或个人到学校从事游泳教育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加强风险排查,建立健全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方案》要求,2019年2月底前,万宁将基本完成14个游泳池和1所游泳馆建设,达到每个镇(区)至少拥有1个游泳池的任务目标。全市3.5万多名中小学生学会游泳,并将游泳纳入全市中学生运动会的竞赛项目。至2019年春季,所有中小学都要开设游泳课程,2019年年底全市7万多中小学生学会游泳。至2020年,实现“全市中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的目标,学生游泳教育进入常态化,形成体系健全、制度完善、教体结合、充满活力的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发展格局。(记者 张期望 通讯员 吴小静)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