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兰深入打安镇调研扶贫等工作

2017-12-08 17:44: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7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在县政协副主席、打安镇委书记王宪的陪同下,深入打安镇调研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第一站,张蔚兰首先来到打安镇打安村,到她挂念的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她与贫困户围桌而坐,关切地询问起贫困户产业发展、收入来源和子女上学工作等情况,并为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核算收支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08172017

  张蔚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白沙县委办 供图)

  走访中,张蔚兰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危房改造建设和茶树菇合作社发展情况,她鼓励贫困户树立贫穷可耻、脱贫光荣的理念,自立更生,靠勤劳双手发展好产业,建设好新房,把小日子越过越好。

  在打安村,张蔚兰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打安镇在确保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贫困户纳入和退出工作,并对镇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予以指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08172036

  张蔚兰在可情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白沙县委办 供图

  随后,张蔚兰先后到可情村和浪烈村对美丽乡村建设、整村推进工作进行调研。针对项目建设滞后的问题,张蔚兰要求打安镇党委政府要严肃对待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清当前形势,提振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支持配合项目建设。三是要列出作战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责任压实到人,全力以赴抓好可情村美丽乡村和浪烈村整村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完成房屋通水通电、门窗安装和村庄绿化等工作,确保本月月底前入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08172147

  张蔚兰在浪烈村指导整村推进工作白沙县委办 供图

  当天,打安镇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对加快实施可情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浪烈村整村推进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县委办主要负责人列席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张蔚兰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检讨,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被动工作局面。(供稿 白沙县委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