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在陵水举办

2017-12-08 13:34: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7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17年第二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正在此举办,来自北京、江苏、海南陵水、万宁等14支代表队参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攀爬椰子树比赛现场

  攀爬椰子树比赛现场(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本届比赛设有男女个人赛、男女团体赛(三人接力竞赛)、男女混合赛(两男两女接力赛)等竞赛项目。攀爬椰子树的竞赛规则较为简单,运动员自选攀爬姿势,攀爬到椰子树顶端并触碰铃铛,用时最短者取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参赛选手正在攀爬椰子树 (4)

  参赛选手正在攀爬椰子树(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介绍,攀爬椰子树是一项集趣味、娱乐、竞技为一体的少数民族体育运动,已被列入海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三月三”传统体育比赛项目。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少数民族群众健身、娱乐的重要方式,举办攀爬椰子树比赛,对促进民族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攀爬椰子树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候鸟”老人前来观看,来自北京的时桂芝认为这样的比赛既有意思又有意义,运动员们展现出了一种攀爬向上的精神,值得学习。

  本届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宣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胡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