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培院今年培训2000余名边远乡村教师

2017-12-08 09:03:5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记者从12月7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的2017年海南省西部九市县边远乡村教学点普及性培训项目总结暨田园课程建设成果推广会上获悉,今年省教培院共为2000余名西部九市县边远乡村教学点小学教师直接提供了培训,取得较好成效。

  海南省边远乡村教学点小学教师培训计划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计划用5年时间对全省边远乡村教学点小学教师实行全覆盖培训。按照省教育厅的分工,省教培院负责西部九市县示范性培训和市县普及性培训的指导与管理。

  今年是项目培训提升年,省教培院继续围绕“乡村小班额课堂教学模式”和“乡村田园课程建设”两大支点,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其中,省级示范集中培训受益教师为300人,培训结束后,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组专家又走进海口、乐东、儋州、白沙、东方、昌江、澄迈、临高、琼中等市县开展市县普及性培训项目跟踪指导,直接惠及教师1770人。除了面对面的直接培训,省教培院还在今年9月开启了网络研修平台,通过网络为边远乡村教师接受培训、提高技能提供全程支撑。

  记者了解到,经过培训,边远乡村教学点教师授课水平得到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得到提升。比如,白沙黎族自治县长龙小学实施田园课程后,学生及格率比往年提高了20个百分点;儋州市藤根小学实施田园课程的经验,还被省教育厅作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典型经验上报给教育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