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原生态特色文化“文博会”上展魅力

2017-12-11 17:35: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8日上午,2017第二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启幕,展会邀请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展商,以及国内近100家展商参展。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原生态民俗文化也亮相“文博会”,集中展示了陵水的文化魅力和文化自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我不会

  “文博会”陵水展区一角(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陵水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以及海南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凭借丰富的自然景观、多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特色文化遗存,在政策优势及优质旅游资源的驱动下,正逐步以不同的文化特色为主题,打造陵水生活旅游城、特色乡村旅游区及百瀑雨林旅游区。

  在本次“文博会”参展区,陵水向游客集中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疍家文化、黎苗文化、乡村休闲旅游文化等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文化元素。鼻萧、树叶鸣奏、俐咧演奏、原生态歌曲演唱、陵特色歌舞表演等原生态民俗文化表演,颇受游客青睐,黎族织锦、酸粉、水果、海产品等吸引了过往游客驻足观看、品尝。(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艳艳 胡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