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槟榔谷 冬日暖阳感受海南民俗魅力

2017-12-11 17:46: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骑行雨林栈道,邂逅民俗谧境。12月9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骑行天涯 遇见海南美》摄制组及骑行嘉宾一行23人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以骑行直播的方式,在冬日暖阳中感受海南民俗魅力。

  徜徉在雨林吊桥,看冬日里郁郁葱葱的雨林奇观;体验高空滑索,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快感。在景区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下,骑行嘉宾们沿着三月三广场、非遗村、谷银苗家路线,缓缓行驶在景区蜿蜒的栈道上,一路呼吸新鲜空气,一路领略旖旎的雨林风光。

  走进谷银苗家,切身感受苗家人的豪爽热情。在苗家蝴蝶门,苗家大姐为远道而来的嘉宾们举行特殊的欢迎仪式,为嘉宾脸上涂抹苗家人独有的“苗药”。不少嘉宾对这种“苗药”的用途和寓意不甚了解,好奇地请教苗家大姐。当了解这一“独家秘方”后,大家纷纷围拢在大姐身边感受苗药的神奇。

  节目导演组导演赖世沙表示,槟榔谷民族文化具有代表性,体验项目很丰富,选择槟榔谷作为此次活动地点就是想让公益环保游与民族文化结合起来,推广善行旅游。

  据了解,《骑行天涯 遇见海南美》在槟榔谷景区的体验活动当天通过今日头条、微博、爱奇艺、趣看等网络平台实时发布,同时在12月下旬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播出。(文 潘达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