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乡村田园课程建设推广会白沙举行

2017-12-11 17:15: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7年12月7日至8日,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中心学校举行2017年海南省西部九市县边远乡村教学点普及性培训项目总结暨田园课程建设成果推广会。来自海南省12个市县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市县研训机构领导、乡村小学校长、田园课程实施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乡村田园课程的研究成果。

  活动期间,200多名专家学者们专程来到了白沙七坊镇长龙小学考察白沙田园课程展示。在长龙小学,该校师生向前来观摩的专家学者们展示了田园数学课、田园美术课以及才艺展示等。儋州、昌江、临高、琼中等部分市县也分别分享了田园课程实施典型经验。

  此次活动,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还给田园课程资源评审先进市县进行了颁奖。白沙荣获海南省西部九市县边远乡村教学点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先进市县,七坊镇长龙小学分别荣获田园课程资源建设评比录像课、田园课程资源建设评比实施方案、田园课程资源建设评比校本课程一等奖。

  据了解,海南省边远乡村教学点小学教师培训计划是海南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项目,2017年的培训主题为“乡村田园课程建设”。今年来,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围绕“乡村小班的课堂教学模式”和“乡村田园课程建设”两大支点,牢牢抓住“乡村田园课程建设”这一突破口,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深受乡村教师欢迎的田园课程项目培训,此次培训项目总结会是收获的大会,也是西部市县专家学者田园课程交流与总结的大会。(供稿 白沙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