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

2017-12-11 09:19:5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深入研究把握解决海南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更好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1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七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和深远影响,深入研究、把握和解决海南在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

  省领导沈晓明、于迅、毛超峰、胡光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李宪生、许俊、林北川、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马勇霞、史贻云、陈莉、王应际、丁尚清、王勇参加学习。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围绕“六个聚焦”进行3次集体学习。在今天的学习会上,毛超峰、胡光辉、肖杰、林北川、王路、马勇霞分别围绕“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刘赐贵在总结讲话时说,这3个重大课题有内在的紧密联系,要统筹学习理解。既要看到十八大以来国家、海南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信心,又要正视我们发展中存在的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予以解决。

  刘赐贵指出,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领会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深入理解在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各方面体制机制、全面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领域发生的深刻变革,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刘赐贵深入分析了海南省在经济发展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物价、精神文明建设、城镇垃圾污水治理设施、干部作风等领域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他指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反映了海南发展的客观实际。我们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和深远影响,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和解决海南在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征程中,全省上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新思想作为认识和解决新矛盾的强大武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刘赐贵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三是要坚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全面提升国际旅游岛软实力。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六是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扎扎实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