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到白沙调研社会治理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11 17:29: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7日,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一行深入白沙黎族自治县调研农村社会治理和精准扶贫工作。肖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落实社会治理各项任务,把生态环境、社会治理、脱贫致富纳入社会治理工作范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让老百姓感受到祥和而稳定的社会环境,携手共建美丽新白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不要低估

肖杰一行现场参观白沙隆基20MW生态农业园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文宏武 摄)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综治办主任傅信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戴青云,省公安厅副厅长、警卫局局长商万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伟参加调研。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等县领导及邦溪镇党委书记李之雄陪同调研。

  在邦溪镇,肖杰走进白沙隆基20兆瓦光伏发电站,详细询问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及精准脱贫治理工作情况。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建设进展情况后,肖杰对光伏发电项目给800个贫困户每年分红3000元和助力贫困户脱贫的模式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光伏发电项目及时吸纳当地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项目建设,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增收问题,为贫困户提供了脱贫致富门路,对全省扶贫产业建设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肖杰一行随后前往邦溪镇南班村委会“美丽乡村”——芭蕉村。在邦溪镇南班村委会芭蕉村党员电教中心、村级民事代办服务中心等场所,肖杰听取了该村网格化管理、基层党建、禁毒等工作情况,当得知该村无一人吸毒,并通过设立“中心户长”加强村庄管理后,他对该村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认真总结该村社会治理工作经验,突出当地特色,巩固禁毒成果,加快“三位一体”新机制建设,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辖区人口多少?”“治安情况如何?”“吸毒人员信息是否都排查清楚?”晚上6点半,肖杰来到查苗派出所,看望慰问一线干警,仔细询问辖区治安、禁毒、群防群治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探索创新,向科技要警力,不断加强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联防队员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当天晚上,肖杰一行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就白沙社会治理工作召开座谈会。 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马琼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陈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杰听取了张蔚兰就白沙的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农村社会治理等有关工作的汇报,对白沙今年来各项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白沙的社会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肖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落实社会体制各项任务。白沙是少数民族山区,要把生态环境、社会治理、脱贫致富纳入社会治理工作范畴,脱贫攻坚工作离不开社会治理。要加强社会保障、法制保障,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路径,提高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让老百姓感受到祥和而稳定的社会环境,携手共建美丽新白沙。

  张蔚兰指出,白沙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多措并举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始终把社会治理工作作为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着力在“防、调、治、建、管”五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强力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和“打黄扫非”等整治行动。

  张蔚兰表示,下一步,白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建设工作,以社会治理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扎实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白沙牢记省委书记和省长嘱托,立足白沙实际,紧紧抓住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攻坚发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今年收官阶段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谱写白沙篇章。 (文 文宏武 李昌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