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部旅游联盟2017年会在儋州举行

2017-12-12 15:36: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推动海南西部旅游一体化发展,打造带动周边、辐射西部、服务全省的西部中心城市,是儋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同时也是海南西部8市县的共同追求。12月9日,作为2017年第五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的海南西部旅游联盟2017年年会在儋州市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举行。

  儋州市副市长田丽霞出席会议并作2017年海南西部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她说,西部旅游联盟成立两年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建设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总体要求,紧密协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在促进海南西部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海南西部旅游“一盘棋”的整体格局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益、成效明显的探索实践。

  田丽霞建议2018年西部旅游联盟工作要以实现信息互动、客源互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目标,为西部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新的促进。要进一步加大联合宣传推介的力度,加大对西部旅游联盟宣传片、宣传画册的投放力度,力争达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良好效果。研究制定旅行社奖励办法,同时开发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精品游线路产品,增强西部旅游的吸引力、美誉度。还要建立西部旅游招商项目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区域旅游项目资源配置实现最佳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打造一批有特点、高品质的旅游商品,使旅游产品、旅游形象提档升级。要树立西部旅游“一盘棋”的理念,加大对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的宣传力度,积极支持和参与各联盟成员在旅游规划、市场、信息和标准化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一体化大旅游格局。

  会议播放了海南西部旅游联盟宣传片,并发布旅游产品路线。据统计,2017年1月至10月,西部地区过夜游客同比增长19.5%,入境过夜游客同比增长88.8%,接待一日游游客171万余人次,各项数据均有大幅提高。(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谢佳佳 陈喜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