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会见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陈致和

2017-12-12 10:21:1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11日,省长沈晓明在海口会见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CMB)主席陈致和博士一行,就推进双方在医学教育特别是住院医师培养规范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致和博士一行访问海南表示热烈欢迎,对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长期以来通过资助医学、护理以及公共卫生研究和教育来改善中国及其亚洲邻国人民的健康状况的行为表示赞赏,对陈致和博士一直以来,特别是担任基金会主席后,致力于推动和中国的合作及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敬佩。沈晓明说,始创于1914年的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是美国很重要的慈善机构,足迹遍及整个亚洲,是亚洲现代医学尤其是医学教育的积极推动者,对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医学的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也是中国最年轻的省份,建省办经济特区近30年来,海南发展变化翻天覆地,同时还存在不少短板,而医疗卫生体系就是其中一个。海南和基金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互补性很强,希望在海南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得到基金会的帮助。

  陈致和博士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目前在中国的最大项目——精英教学医院联盟的推进情况,对海南正在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体系方面进行的改革创新表示钦佩,愿意根据海南的实际需要,利用该联盟推广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帮助海南乃至中国尽可能多地培训出优秀的住院医师,同时帮助改革中国卫生健康体系,更好地造福百姓。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见。(记者 梁振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