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食药监局建全“三位一体”食品快检网络

2017-12-12 15:39: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充分发挥食品快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重要作用,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越来越放心,2017年,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食药监局继续完善健全局“三位一体”(局检测室和食品流动快检车、农贸市场及超市免费检测点、乡镇所食品快检室)食品快检网络的建设,牢牢把食品快检工作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将食品快检网络覆盖全县各乡镇。2017年以来,累计快检食品样品38268批次,不合格22批次(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作下架销毁处理并进行溯源),合格率99.9%。

  据介绍,白沙食药监局大幅增加食品安全流动检测数量和频次,加强对全县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学校食堂等单位的食品快检工作。截至11月,食品流动快检车共出动214天,行驶路程10213公里,检测食品样品共计5866批次,其中检测结果显示阳性(不合格)的样品4批次,合格率99.96%。

  该局还着力提升乡镇食品快检室检测能力,在全县建设乡镇食药监所食品快检室5个,并先后组织多次快检培训班,加大对乡镇食药监所执法人员的食品快检技能培训力度。截至11月,乡镇食药监所食品快检室共快检食品样品762批次,合格率100%。(供稿 白沙县食药监局 李春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