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2月8日闭幕

2017-12-12 16:20: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历时两天的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8日上午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21名文昌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书记刘登山在闭幕会上强调,人大代表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神圣职责,发挥好表率作用,肩负起新时代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打造最美椰乡、幸福新文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晚会

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现场(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供图)

  会议应到会代226人,实到会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刘登山、符永丰、王云、符国文、文传宝、黄良锐、翁书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还有王钟、陈祥军、陈文慧、黄心奋、郑有雷、徐健超、李娇慧等大会主席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第四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邓云秀到会指导。会议由符永丰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产生了21名文昌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刘登山在会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光荣当选为省六届人大代表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

  刘登山说,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更加凸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各位人大代表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力弘扬“无私奉献、敢经风雨、挺拔向上”的椰树精神,主动关心并积极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双创双修”、文明大行动、“五化”建设、脱贫攻坚、百镇千村、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思考问题、着眼长远谋划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了解问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在推动完成工作任务中锤炼个人成长,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发展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

  刘登山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位代表特别是党员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和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执行者、实践者,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刘登山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宏伟蓝图。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要求,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当好遵纪守法的表率,当好宣讲政策的表率,当好引领发展的表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肩负起新时代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责任担当。

  文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文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省五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韩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