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严奖严责并举”放发奖金342万元

2017-12-12 10:27:5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今年海南省开展禁毒“秋冬攻势”行动以来,全省各市县广泛宣传《海南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及时对禁毒有功单位及个人兑现奖励措施并广为宣传报道,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为全面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2016年12月5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了《海南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举报毒品犯罪线索的举报人最高可奖励20万元。

  据统计,“秋冬攻势”以来,海口、三亚、儋州、洋浦、东方、陵水、澄迈、临高、琼中、乐东、文昌、万宁等市县根据举报线索的查证情况和案件性质、规模、缴获数量等,依照《办法》对举报线索及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举报群众进行奖励,目前累计发放奖励金342.9万元,其中奖励举报人44.45万元。

  据了解,我省自2016年底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省禁毒办及各市县先后收到群众举报有效涉毒违法犯罪线索1000余条,并据此破获一批毒品违法犯罪案件,重奖了1859名举报群众。在推进“严奖”的同时,我省继续狠抓“严责”工程。今年6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再次专题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海南省禁毒工作责任规定》,完善监督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全省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走上法治化、长效化轨道。

  各市县党委、政府严格落实《海南省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层层压实责任,将禁毒工作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建立健全工作考评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据了解,禁毒“秋冬攻势”启动以来,已对全省禁毒工作滞后的127名个人进行了约谈和批评,各市县对履职不力的禁毒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调整。(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维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