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7-12-12 15:40: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0日上午,海南省儋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议程,在儋州市那大镇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32名儋州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照法定程序报省人大确认并公告,会议还补选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闭幕大会应到代表284人,实到2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张耕、周廉芬、钟捷兴、纪少雄、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陈清奎、张玉萍、秦大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王克强主持。

  谢雄峰、唐龙海、易向阳、林刚、温龙、肖发宣、张华、符巨友、吴波、田丽霞、赵江泽、张光亲、陈旭、王月花、王凌融、谢群峰等市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儋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32名儋州市出席省六届人大会议代表,补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为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大茂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面对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儋州市委书记张耕代表市委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张耕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得到切实有效的贯彻执行。

  张耕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各当选的省六届人大代表要认真依法依规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完成省人大换届选举任务。要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铭刻于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广泛收集群众的建议、倾听群众的呼声,善于发现儋州乃至全省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脱贫攻坚、“一创五建”等热点难点问题,代表儋州市建言献策,发出儋州声音。

  张耕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进一步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一府两院”要虚心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决定,增强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的开展和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环境。

  上午11点40分,儋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供稿 儋州广播电视台 王玉换 林柏 李高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