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主持人客串“讲解员”在槟榔谷讲述黎村故事

2017-12-12 15:1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1日,三亚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吴迪、毕然带领《带你游天涯》网络宣传片摄制组一行5人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取景当地浓郁民族风情,通过网络平台向世界传播大三亚旅游圈优质旅游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关

  主持人与游客一起跳起黎族“打柴舞”(潘达强 摄 )

  在甘什村前,吴迪和毕然沿着蜿蜒石阶,徜徉在黎族各个文化展馆,寻秘黎族先民古老的农耕时代,以及黎族绣面文身的历史起源。两位主持人在镜头面前一边观赏一边交流,客串了一把“文化讲解员”,介绍眼前的犁耙、背篓、弓箭等黎族原始生活器具,讲述黎族古老悠久的文化底蕴,游客朋友被两人精彩的描述所吸引,静静聆听两位“文化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

  走进甘什村口,沸腾的欢呼声吸引了吴迪和毕然。原来这是黎家人欢迎游客朋友而准备的打柴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两位主持人踏着节拍翩翩起舞,欢快的旋律感染了参与其中的朋友们,大家开心地手挽手,一起感受做一回黎家人的乐趣。

  在酿酒坊,吴迪和毕然有幸品尝到黎家大姐刚刚烧制出来的“山栏酒饭”,软糯的酒米嚼劲十足、口留余香。

  最后一代绣面文身阿婆、美妙的黎族竹木器乐演奏、精美的黎族手工黎锦织绣,主持人在深度体验中,为游客朋友介绍黎族丰富独特的文化底蕴,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并喜爱上这里的民族特色。

  据了解,《带你游天涯》是三亚市旅游委为了更全面地推介三亚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三亚旅游产品质量,委托三亚电视台拍摄制作的网络旅游宣传视频。(文 潘达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