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交会】2017年冬交会上 陵水圣女果风头不减

2017-12-13 16:30: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2日上午,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陵水黎族自治县展馆内热闹非凡,鲜红碧透、口感鲜美的陵水圣女果甜美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选购。当天,陵水25家企业携带近百种农产品参展,展馆宾客盈门。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到馆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展馆设计以及农业特产销售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EAF0EF0@44B70828.6285305A 1

陵水展馆(王强 摄)

  陵水展馆整体设计风格颇具本土元素,突显陵水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文化,重点突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风格。较之去年,今年陵水展馆还增添了许多“新面孔”,圣女果汁、椰子油、火龙果酒、田心鸡等丰富的产业扶贫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嘉宾游客前来参观。

  陵水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阳光充足,雨量充沛,天然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宜发展热带高效农业,素有“天然大温室”之誉,是海南冬种瓜菜生产和瓜果的重要基地之一。2017年9月,经财政部、农业部复核,“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现代产业园”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陵水农产品注册商标123个,陵水南繁育种基地已达8万亩,汇集全国各地100多家科研单位,1000多名科研人员在陵水开展南繁工作。

  在发展农特产品发面,陵水多管齐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开创多种帮扶模式,加大产业扶贫,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在陵水县委县政府的帮扶和鼓励下,今年全县发展庭院经济16324.6亩。

  作为陵水主打的特色品牌,圣女果风头依然不减。据了解,今年陵水将在冬交会现场举行圣女果区域品牌专场发布会,同时邀约国内外游客于2018年1月18日走进陵水光坡镇,畅游万亩“圣女果田海”体验果园采摘之乐和风情乡村游,感受北纬18度“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的独特魅力。据了解,圣女果已连续两届冬交会卫冕“十大最受欢迎农产品”冠军,今年更是信心十足。当前,陵水圣女果的种植规模已达到16500亩。此外,黄灯笼辣椒、绿橙、五脚猪等陵水特色农产品也亮相今年冬交会。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文迅介绍,今年陵水展馆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两多一增”上,“两多”是指今年参展企业多和参展农产品多,“一增”是增加了扶贫产业农产品的参展数量。“下一步,陵水将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将圣女果品牌做大做强,同时建设南繁育种基地,有效促进地区扶贫发展,让农民增收致富。”文迅说。(文/张慧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