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探索“大区小镇新村” 什进村华丽转身

2017-12-15 12:17: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4日,海南全省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参会人员参观了什进村的特色村寨建设,了解什进村的发展模式。保亭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陪同参观。

  参观时,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什进村的整体规划,参观了村容村貌、乡村民宿等。

  什进村是黎族聚居自然村,全村共有53户208人。2010年前,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是发展传统产业。2010年,保亭县政府在什进村探索实施“大区小镇新村”开发模式,引导并扶持什进村发展乡村旅游,改善基础设施,转变村民生产经营观念。7年时间过去,村民从低矮潮湿的瓦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特色楼房,好日子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有的村民开起了乡村民宿,有的村民做起了旅游生意。2016年,什进村人均纯收入1.01万元,比2009年增长365%。(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王群)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