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信社志愿者冬交会会场救助发病老人

2017-12-15 13:4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海南农信社主动请缨,从全系统内挑选300余名团干、优秀青年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冬交会提供多方位、全覆盖、人性化的志愿项目,包括设置专门咨询点、场馆引导、美食街向导、清洁卫生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1510582157

  志愿者救助发病老人(海南省农信社 供图)

  12月13日下午3时许,在冬交C场馆区内,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其两个女儿的陪伴下游览多个展馆,突感身体不适,全身乏力,冒着大汗。海南农信社志愿者杜夏芷见状,立刻大步跑上去,搀扶老人在旁边的凳子坐下。老人坐下后身体愈发虚弱,杜夏芷用风油精往老人身上涂,并轻按老人太阳穴,希望能减轻老人的痛苦,同时嘱咐同事符谷珍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去找医护人员。

  不多久,医护人员赶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其间老人冒着大汗,汗水已经湿透了老人的上衣。杜夏芷帮老人擦去额头和手上的汗水,并让其他同事疏散周围的群众,以保持空气畅通。

  医护人员向老人家属了解得知,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刚到场馆时就发现老人身体有些不适,服用降压药不久后肠胃不舒服。之后,医护人员为老人测了血糖,查看口腔情况。不一会儿,老人开始呕吐起来,之后便晕了过去。医护人员马上为老人采取输氧气,输液等急救措施。

  很快,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杜夏芷和其他志愿者立即将老人抬上担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临走时,老人的女儿紧紧握着杜夏芷的手表示感谢。(文/龚建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