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商务厅“多证合一 不见面审批”获点赞

2017-12-15 17:34: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前不久,海南省海口鼎方实业有限公司的代表吕女士来到省政务中心商务厅窗口,送上一面绣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对省商务厅审批办表示衷心的感谢,称赞他们工作用心、服务贴心,让企业放心。

  以上一幕是海南省商务厅审批办开展优质服务、构建政企新型“亲、清”关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省商务厅审批办一直秉承服务企业、简化手续、快捷便利的工作理念,在法律法规框架内不断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提高时效,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多次荣获省政务中心“优秀审批办”的荣誉称号。

  2017年,省商务厅审批办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从2017年10月1日起在全省统一实施对外贸易经营(进出口)企业备案登记、国际货运代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负面清单外事项)、再生资源回收等4项备案事项“多证合一”,目前已有51家商务领域企业办理了“多证合一”。2017年下半年开始,该审批办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大刀阔斧实施“不见面审批”,将30项审批事项列入“不见面审批”,使该审批办的“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所有审批事项的52%,大幅减少了企业办事时间,真正做到了“让材料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供稿 海南省商务厅 刘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