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全力冲刺 迎接“创文”检查验收

2017-12-15 12:19: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4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召开迎接省创建文明城市检查验收工作会议。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有序推进创建工作,紧盯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突出实效,强化组织领导,传导压力,以最优异的成绩、最文明的形象,确保文昌顺利通过“创文”年度测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1111111111

文昌全力冲刺迎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供图)

  会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家、东方城市文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旭东对文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自我测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利用图文讲解的方式,对文昌部分街道、社区等公共场合的环境整治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刘登山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打造最美椰乡、幸福新文昌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当前,文昌“创文”工作还存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亟待提升、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依然突出、市民参与创建工作的意识不强、常态长效的城市管理机制还未建立起来等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镇(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查短板、促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

  刘登山强调,当前迎检已进入倒计时,各镇(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紧盯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突出实效,继续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严管重罚,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上再下功夫,要攻克难点,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再下功夫,要力求精细规范,在完善档案资料上再下功夫,紧扣《海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全力推进创建迎检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确保“创文”工作通过测评。

  刘登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传导压力,确保“创文”测评取得优异成绩,领导要带头示范,压实各项责任,动员全民广泛参与。各镇场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集中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切实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在测评中取得好的成绩。(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黄良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