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培训班在白沙举行

2017-12-18 17:46: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8日上午,海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培训班暨“光彩·白沙行”活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海南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处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光彩会常务副会长王益富,白沙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邢诒仪以及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全体理事参加。白沙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邢诒仪向全体理事进行培训,介绍白沙县情、经济发展形势和脱贫工作情况,培训现场还播放了白沙宣传片,让全体理事充分了解白沙投资环境,激发投资信心和确定投资方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18164021

海南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培训班暨“光彩·白沙行”活动在白沙举行(陈权 摄)

  白沙位于海南岛中部偏西,陆地面积2117.73平方公里,其中山地面积占59.22%。辖11个乡镇、92个村(居)委会、428个自然村,总人口19.5万人,其中黎苗族人口12.41万人,是一个以黎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县。农业是白沙的支柱产业,拥有橡胶、绿茶、南药和特色养殖等产业。是海南生态核心功能区,和南渡江、珠碧江、石碌河三大河流的发源地,森林覆盖率达83.47%。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浓郁独特。

  邢诒仪在培训中表示,2017年以来,白沙始终走生态保护与人民富裕、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有机结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白沙担当。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民生;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分批次推进茶香小镇、南药小镇等5个特色产业小镇,加快建设“绿中漫步、园中养生”的海南中心花园,发展以乡村旅游为主的全域旅游,让全省、全国人民共享白沙绿水青山,让白沙百姓共享生态福祉、共建幸福家园。

  邢诒仪指出,“十三五”时期,白沙紧紧围绕打造“山水白沙、养生天堂”,准确把握“三地两区”的发展战略定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狠抓精准扶贫,全力实施“十项措施;继续狠抓生态保护,全面推行绿色发展方式,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继续狠抓产业升级,培育壮大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继续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狠抓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五网”基础设施;继续狠抓改革开放。

  就白沙扶贫工作,邢诒仪指出,白沙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强力推进各项扶贫重点工作。2017年,白沙将努力完成减贫3875户15700人、11个贫困村整体出列、使7个乡镇贫困发生率降到2%以下、垦区农业户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年度任务目标。同时,大力实施特色产业脱贫,大力实施乡村旅游脱贫,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脱贫,大力实施科技、人才引领脱贫,同时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脱贫。下一步,白沙将重点抓好特色产业脱贫、贫困村整村推进、“三保障”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确保到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退出。

  邢诒仪希望,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全体理事能够加强对白沙投资环境的了解,把企业优势和白沙实际相结合,找准投资方向,推动白沙扶贫攻坚,与白沙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白沙也将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发展,共同建设美丽新白沙。(文/陈权)

分享到:
111